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小小警示牌 安全作用大舞台

2018-11-19 09:3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赓)为加强收费现场安全管理,提高一线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全面遏制和减少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近日,京秦高速唐山管理所为所辖路段6个收费站统一制作安装了“收费区域危险源辨识与风险防控警示牌”,将安全管理工作由被动防范引向源头预警管控。

此次设置的收费区域危险源辨识与风险防控警示牌,是由管理所办公室联合收费科,在处、所安全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对收费作业区域、工作流程、岗位行为、突发情况等危险、有害因素进行全面辨识、总结归纳,并以图片、文字和安全标识等形式进行展示,以此提醒、警示一线职工在作业时进行正确操作和防护,以达到保障安全和预防减少安全事故的目的。

警示牌安装完成后,各单位高度重视推广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岗前安全提醒三分钟、站务会、学习日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培训、示范讲解,有效提升了全体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

下一步,唐山管理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督查制度,定期对各单位危险源防范、治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