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秦皇岛工区组织“和谐我生活 健康中国人”公益讲座

2018-11-20 17:3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爽)为深入推进幸福站区建设,把关爱职工健康落到实处, 2018年11月19日上午,秦皇岛工区特邀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北站专业讲师,举办了一场题为“和谐我生活 健康中国人”的健康专题讲座, 向全体干部职工普及紧急救护和卫生防病知识。讲座由工区主任主持。

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三减三健”等健康生活方式,着重阐明了急救技能对于抢救生命的重要性,采取现场模拟的方式,向大家讲授了CPR(现场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急救要领,以及雾霾(pm2.5)等常见污染的危害及防护。随后与职工交流互动,结合重点穴位,讲解了肩周炎、颈椎病、高血压等职慢病的防治知识,共同分享了合理的预防改善措施。

整场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气氛活跃,掌声不断,有效提升了全体职工的健康意识。讲座结束后,老师就职工提出的健康问题进一步答疑解惑,工区领导号召全体职工以此次健康讲座为契机,切实提高安全健康防护意识,不断提升职业病防治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共同构建秦皇岛工区“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