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双喜临门!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空铁联运旅客人数双“突破”

2018-11-21 13:25:48 来源:河北交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0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双喜临门,迎来了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空铁联运旅客人数突破100万人次。为此,河北机场集团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举行庆祝仪式。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民航办主任王普清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普清指出,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千万人次,跃升成为千万级大型繁忙机场,空铁联运旅客突破100万人次,标志着石家庄机场区域航空枢纽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是全省民航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河北经济发展的大事。他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交通一体化实现率先突破,民航协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石家庄机场着眼区域航空枢纽定位,与京津机场错位发展,积极引进运力,持续优化航线网络,大力完善集疏运体系,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对内对外开放的窗口作用,为我省开创新时代对外开放新局面、高质量发展和省会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区域中心城市中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普清要求,河北机场集团要确立新的发展目标,研究制定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2000万人次的工作方案。希望首都机场集团继续支持河北机场集团发展,促进石家庄机场再上新台阶;航空公司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与河北民航携手共谋发展、共享机遇;民航部门和驻场单位要为石家庄机场发展提供更好的政策和服务环境;省直有关单位及石家庄市政府继续关注和支持石家庄机场发展,实现经济社会与民航事业的协调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记者邢莫冉 通讯员王跃强)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