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向阿里捐赠500余册图书

2018-11-22 15:1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春旺)近日,衡水市交通运输局根据西藏阿里地区交通综合执法局的需求,向其捐赠了500余册交通执法书籍,充分表达了衡水人民对阿里地区兄弟般的情深厚谊。

“这批图书很好地解决了阿里地区交通执法书籍短缺的现状,也丰富了阿里交通干部的精神生活,提升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10月21日下午,衡水市交通运输局援藏干部陈兴隆通过电话介绍。目前,距捐赠图书已过去一个月,这批图书也逐渐发挥了其应有的作用。

为什么选择捐赠书籍呢?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海清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陈兴隆到达阿里后,他们就有了两个关注和牵挂的“对象”,一个是陈兴隆,一个就是阿里地区的交通事业,想真心为阿里交通多作贡献。经陈兴隆反馈,他们得知阿里地区交通综合执法局缺少交通执法方面的书籍,而这方面衡水又有优势,因为他们结合衡水的交通执法实际和经验,几乎每年都要编写和印刷一批这方面的书籍,且这些书籍具有很强的实用和指导性,所以决定以“书”为媒,传递兄弟情谊。

9 月18日,经过万里“跋涉”,500余册图书正式送达阿里地区交通综合执法局,这些书涉及交通安全、执法检查、行政制度和法律汇编等多方面。

对于此次捐赠,阿里地区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尼玛桑姆满怀深情地表示,阿里交通的发展离不开对口支援省份、内地兄弟单位多年来的无私援助,捐赠活动是兄弟单位响应党中央号召,践行“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的具体体现。阿里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定会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坚持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业务知识,充分利用捐赠的图书,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服务于交通工作,并以此为动力,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为阿里交通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对于这批图书的重要性,阿里地区交通综合执法局局长次仁巴珠介绍,这批图书较好地缓解了阿里地区专业书籍短缺的现状,对补齐阿里交通综合执法的短板,推动阿里交通综合执法工作长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图书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对西藏阿里交通建设和文化建设的支持,也充分体现了衡水与阿里的深情厚谊。

据悉,陈兴隆在阿里地区工作已逾半年,其间,他克服了高原缺氧、强紫外线照射、恶劣的天气等种种困难,做好传帮带角色,在一线执法过程中,向阿里兄弟单位执法人员传授交通执法经验,进一步树立了河北交通运输系统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

涓涓细流汇聚成河,星星之火点燃希望。陈兴隆表示,他将以这次捐赠为契机,继续继承和发扬“与海拔比高度,与草原比宽阔,与风沙比坚韧,与雪山比纯洁”的工作精神,做到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标准更高,为促进阿里交通运输事业长足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