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千人共唱廉洁新风!河北省高管局廉政文艺展演举行

2018-11-23 21:1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3日下午,由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举办的“清风凝正气、廉洁铸高速”廉政文艺展演在河北会堂精彩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11月23日下午,在歌曲《我宣誓》庄重悠扬的旋律中,由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举办的“清风凝正气 廉洁铸高速”廉政文艺展演在河北会堂拉开帷幕。

图为厅党组成员、省高管局局长杨荣博出席活动并致辞。

省直纪工委副书记靳丽瑛,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普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中林以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纪委的有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厅党组成员、省高管局局长杨荣博出席活动并致辞,局分党组书记李绪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局系统1000余人现场观看了本次展演。

图为演出现场。

杨荣博指出,省高管局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高速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把廉政文化作为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程,融入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覆盖建设运营管理的各领域,全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四个意识”更加牢固,挺纪在前更加自觉,工作作风更加务实。他要求,全局系统要以此次廉政文艺展演为契机,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思想上来一次大洗礼、作风上来一次大整顿、工作上来一次大提升,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河北高速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图为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文艺展演在歌曲联唱《不忘初心》《记住这些话》《把一切献给党》中徐徐展开,整场演出共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砥砺前行三个篇章。行云流水的快板组合《说廉政》生动地描绘了全局系统各基层单位狠抓廉政建设开展的各方面工作;由省高管局一线职工创作的戏曲串烧《高速发展廉筑梦》将戏曲艺术与廉政建设合而为一,为现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艺术享受;乐亭大鼓《风清气正高速路》形式新颖,特色鲜明,赢得了满场喝彩,将演出推向高潮;情景舞蹈、相声、小品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最后整场演出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图为演出现场。

整场演出主题明确,内涵丰富,通过廉政文艺展演,既打造了一批优秀廉政文化作品,也丰富了省高管局系统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廉政文化在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的征程中真正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引导作用。“节目水平很高,让我们对廉政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京哈北线管理处的信占莹在展演结束时告诉记者。“看到自己朝夕相处的同事像明星一样在舞台上熠熠闪光,我也觉得非常自豪!这种廉政教育比刻板枯燥的说教来得更生动,更深刻。”来自京承管理处的刘海鹏说。

图为演出现场。

据了解,本次廉政文艺展演是省高管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全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积极探索反复倡廉教育新途径,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基层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共征集到自编自导的廉政类文艺节目115个。经过单位推荐和专家筛选,精选出12个精彩节目面向全局系统进行展演。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