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省交通厅召开2018年第八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12-05 16:07:19 来源:河北交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主持召开2018年第八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论述,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扎实做好交通运输系统各领域安全工作,为交通运输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厅领导王普清、白刚、訾小春、刘中林、杨荣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列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写入党章,开创了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全厅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居安思危,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扎实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各领域安全工作,为交通运输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意识形态、政治方向,与歪曲者、诋毁者、反动者作坚决的斗争。要把主动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债务风险监测分析,严格项目评估和监督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和系统性债务风险底线。要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科技兴安”,抓好安全监管,努力把安全生产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正确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依法依规、融情融理、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强网上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能力。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规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规定》的自觉性、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规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六个到位”:一是学习宣传必须到位。要把学习宣传《规定》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和统计法律法规结合起来,真正学深学透,掌握精神实质。二是责任落实必须到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全力承担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历史使命,扎实开展统计督察工作。三是要素支持必须到位。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广泛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各级统计人员业务水平,确保统计队伍相对稳定。要继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科技应用,丰富统计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统计质量。四是制度保障必须到位。要结合我厅工作实际,深入研究统计工作相关制度,切实加强数据审核工作,认真做好数据质量的监督管理,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交通运输运行情况。五是自查自纠必须到位。要围绕《规定》确定的内容,全面检查存在的问题,一旦发现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不力、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不到位、落实执行国家统计政令不坚定等问题,必须尽快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六是配合整改必须到位。要积极配合全国、全省的统计督察工作,真实客观汇报统计工作情况,自觉接受统计督察监督。对督导组反馈的意见,要及时整改、认真落实。 厅巡视员杨国华,河北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省高管局分党组书记李绪明,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李建国、刘练))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