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赵村收费站“五个加强”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8-12-07 11:1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高速公路青银管理处赵村收费站组织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结合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及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赵村收费站冬季各项工作在安全的环境下平稳运行。

一是加强安全意识,做好宣传教育。通过岗前安全,岗后半小时学习《安全知识手册》、《转发省安委办关于对河北金万泰化肥有限责任公司“11.7”事故信息迟报情况的通报的通知》、《河北省高速公路青银管理处关于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安全文件,开展“冬季防火、安全用电、安全用气”等安全知识学习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不断加强职工安全防范能力;有针对性的开展岗位安全培训,着重强调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火灾防控,上下岗及绿通验货安全,加强对人身安全、票款卡的安全防范教育;利用站微信群、QQ群开展平安行活动即:以文字及图像形式监督职工做到到岗上班报道、下班回家报平安,乘班车车系安全带。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增强全体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二是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做好火灾防控。冬季节是火灾多发时段,对站区的消防器材做好日常保养与维护,保证其性能良好;结合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增强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每月开展1次火灾防控专项检查及时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安全用电管理。值班站长及电工每天对站内职工宿舍、大功率用电设备如岗亭电暖气、中央空调、浴室内浴霸等进行巡检排查,对发现用电隐患及时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严禁出现私接乱拉用电的危险行为。

四是加强车辆管理,确保行车安全。严格执行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制度,做好车辆日常保养工作,每次出车前对车辆进行检查,确保车辆状态良好,不带病作业;坚持召开驾驶员周例会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教育;遇到恶劣天气高速封闭期间,不得驶入高速,保证行车安全。

五是加强恶劣天气应对能力,做好应急管理。当前是恶劣天气多发季节,专人负责加强气象信息收集,做好预判,遇有恶劣天气时,严格执行备班、备岗、值班制度;站内留足收费人员,确保特殊情况下,开启足够的车道,尽可能的减少车辆等待时间;备足除雪工具及生活必需品等应急物资,做好应对雪、雾霾等恶劣天气的应急保畅准备;值班领导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遇有紧急、重要情况要立即请示汇报,杜绝迟报、瞒报、谎报、漏报情况的发生;进一步梳理各种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检查各种应急物资储备、完好情况,根据检查情况优化完善应急队伍、预案;与驻地人民政府签订应急联动协议,提升突发事件联动应急、处理能力。(通讯员张亮)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