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面对火情霸州服务区员工挺身而出

2018-12-12 18:04:00 来源:河北交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走!大家快进屋躲避!”“非相关人员撤离火场500米外!”浓烟滚滚,这是1129日发生在荣乌高速霸州服务区的惊险一幕。

当日1022分,荣乌高速霸州服务区南区一辆拉载空调机的半挂车突然起火,火势凶猛,并伴有爆炸声。起火的货车位于服务区广场东南角,距离服务区加油站和出口很近,周边还停靠着几辆危险品运输车,广场上人员不时有来往,情况危急。

1020分,安全员吝保明、刘建辉正在广场日常巡查,发现南区广场停放的一辆大型拖挂车顶端覆盖货物的苫布中心处有火苗冒出,两人立即跑到驾驶室通知正在车上休息的3位司机。当3位司机惊慌失措地跑下车时,车身火苗已经不断向外蔓延开来。

吝保明、刘建辉立即电话通知服务区经理陆彤召石家庄机场。陆彤召石家庄机场迅速下达指令,启动服务区消防应急预案。刘建辉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办公室通知所有男员工迅速到南区广场集合。吝保明与3名保安员立即打开南区所有消防栓,服务区全体后勤男员工及餐厅男员工利用服务区大型灭火器,协助保安员对车辆着火点迅速进行扑救。正在服务区执勤的高速交警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将过往人员转移至安全区域,并加入到扑救大火的队伍中。

熊熊大火越发猖狂。为避免货车油箱爆炸导致更大的危险,陆彤召石家庄机场安排2名保安员协助司机将车头卸下后迅速撤离着火处。经过10多分钟的扑救,蔓延的大火基本被控制住,但由于着火点在货物中央,仅靠从外侧灭火远远不够。火苗刚刚扑灭后又开始复燃,而且由于燃烧面不断扩大,货物内部不时伴有爆炸声响。

由于着火点距离加油站较近,在119火警未赶到的情况下,服务区尽全力控制火情,同时保证现场所有人员的安全。陆彤召石家庄机场让汽修厂员工将应急救援车开到大货车处,站在车斗上向货车着火点从上到下喷射,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1040分左右,119火警赶到,服务区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由于服务区消防应急处置及时有效,为后期119火警扑救大火赢得了宝贵时间。经过约2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彻底被扑灭。

据了解,着火拖挂车所拉货物为格力空调,有1300多件货物,价值300多万元。由于火情发现及时,货物一半没有受损,货车除后桥处受到了一定程度的烧损外,其他地方都完好无损,为货车司机挽回了巨额损失。3名货车司机对服务区员工舍身救火的精神表示深深感谢,过往顾客也连连称赞。

124日,货车司机送来了一面锦旗,盛赞服务区人员危难之际舍身救火的精神。(记者邢莫冉 通讯员梁卫华)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