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赵村收费站“厚德使者”入户“送温暖”

2018-12-20 14:5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9日,青银高速赵村收费站“厚德使者”志愿服务队,来到驻地老党员董兴宏夫妇的家中,为他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解决老人生活中的困难。

董老是一名六十年代的党员,曾是天津某工厂一名优秀工人,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八十年代初,他回老家探亲,看到家乡贫穷落后,望着父老乡亲们期盼的眼神,内心十分愧疚,回到单位毅然辞掉工作,离开生活优越的城市,回到家乡带领乡亲们一起修路、打井、栽树,根据本地的自然条件,因地制宜,依托棉花优势,种植了矮杆防虫棉,没几年全村实现了脱贫致富。村支书他一干就是三十年,赢得了村民们的拥护和爱戴,可他依然简朴,保持着共产党员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

如今董老夫妇已经年近90岁高龄,年轻时积累的病患如今董老已经不能下地活动,只能靠轮椅出行。因此赵村收费站“厚德使者”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队员到董老家中,为其打扫卫生、整理院落,陪老人唠家常、聆听革命故事。志愿者的到来给老人家中带来了青春的活力,如春风送暖,带去了年轻一辈对老党员们无私奉献的敬仰之情。

自青银高速赵村收费站建站以来,连续6年,赵村站“厚德使者”志愿服务队到董老家中慰问、帮扶,已经形成常态,职工们均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并感慨只有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才能取得辉煌成就。(通讯员 刘柏松)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