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通航产业大发展,正定首家直升机起降点落成

2018-12-25 10:3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通用航空产业是一个国家经济实力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我国通用航空制造业起步于20世纪50年代,“十一五”以来,我国通用航空进入持续发展期,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一直保持较快增长速度。2010年11月14日,我国颁布了《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对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做出部署,意味着我国空域划分和低空空域管制,制度性变革正式开启。

2018年11月22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北省旅游高质量发展规划(2018-2025年)》,《规划》指出,探索发展低空旅游。以国家开放低空飞行和河北建设全国通用机场大省为契机,大力开发以通用航空、低空飞行为主的航空旅游产品。加快石家庄区域枢纽机场和承德、邢台、沧州等支线机场以及平泉、张北、围场、丰宁、三河、栾城、中捷、任丘等一批通用机场建设,开通通勤客运、旅游专线、商务包机,到2025年,力争建成30个通用机场。

积极开发航空工业旅游、航空文化展示、低空飞行体验、飞行俱乐部等休闲产品和观光体验、运动休闲、赛事活动等低空旅游体验产品,策划举办空中婚礼、空中摄影、空中跳伞等定制空中游览项目,配套发展航空小镇、航空展馆、航空驾校、航空俱乐部等业态,培育航空旅游综合体。

近日,正定首家直升机标准起降场,塔元昇格航空科技综合服务基地,在塔元庄落成。起降场面积约30亩,临近正定古城,与河心岛风景区隔水相望,集旅游、观光、科普、休闲为一体,是河北省首家集航空运动、空中游览、科普教育为一体的航空主题公园。基地附属建筑包含极简主义体验馆,航空器标准起降场,静态展示平台,航空器维保中心等。

服务项目包括:

航空器(热气球、直升机)空中游览

目前已经与省内多家5A级景区签约开展航空器空中游览服务,包括直升机低空游览,热气球系留飞行等。

协助各地市及景区合作伙伴,丰富旅游产品,延长产业链条,促进旅游格局实现产业链全面开发的转型升级。

作业飞行

目前拥有美国罗宾逊R44 Ⅱ型直升机,拟引进P750型飞机,可进行农林作业、航空物探、航拍、航测等工农业业务。

飞机托管

可提供飞机的维修、定检、空域和航线的协调等服务,解决飞行器拥有者在飞行维保方面的后顾之忧。

其他服务还包括:低空旅游、飞机定制、商务包机、私/商用和飞行教员执照培训、航空器租赁/销售/代管、飞行场场地租赁、直升机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空中巡逻、低空航拍航测、空中广告、开业庆典、航空知识科普教育、模拟飞行器体验、航空主题COSPLAY摄影、空中婚礼、航空主题定制摄影,农林业病虫害飞机洒药防治、飞机播种、航空护林等。

该起降场隶属于河北塔元昇格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是经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批准成立的通用航空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具有CCAR-91部运行合格资质。拥有标准适航证的HG2热气球、美国罗宾逊R44 Ⅱ型直升机等航空器多架。后期计划在未来5年再陆续引进十余架航空器,包括美国贝尔BELL 407、429型直升机、新西兰P750多用途固定翼飞机等。

该起降场的落成,将有效丰富正定旅游产业层次,丰富旅游项目,助力正定打造全产业链旅游新格局。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