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倡导文明交通理念 共享道路交通安全

2018-12-28 09:10:54 来源:光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外卖行业的兴起,外卖从业人员数量迅猛增加,涉及外卖从业人员的道路交通事故数量也呈现出上升趋势。为提高辖区内外卖从业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创造良好的安全大整治氛围,8月2日上午,四平交管支队铁西大队民警走进美团外卖服务点,向外卖从业人员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共享道路交通安全。

活动中,民警结合外卖行业的特点,重点讲解了驾驶摩托车必须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结合外卖从业人员的实际工作情况,科学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在驾驶摩托车过程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并着重剖析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随意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所产生的严重后果。此外,民警还结合实际工作经历讲解了近期涉及摩托车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并指出,有很大一部分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非常淡薄,希望外卖从业人员能够提高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送餐过程中摩托车“乱停、乱放、乱行”问题,当好交通安全宣传的“传递者”。最后,民警为外卖从业人员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倡导外卖从业人员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活动结束后,外卖从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不仅了解到很多交通安全常识,更深刻认识到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一定做到遵规守纪,安全驾驶。(记者 崔圣驰)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