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荣乌高速(河北段)全线正式通车

2018-12-28 10:1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8日上午10时,荣乌高速公路河北境内最后一段--黄土岭互通至涞源东互通段(20.9km)建成通车,至此,荣乌高速公路河北徐水至涞源(冀晋界)段全线贯通,为西部省份直通雄安新区开辟了一条便捷的大通道。荣乌高速(G18)在河北境内自东向西与京沪高速、廊沧高速、大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昆高速、太行山高速、张石高速相交,进一步完善了高速路网,对进一步促进东西部密切交流,实现经济互补,特别是参与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荣乌高速公路(山东荣成—内蒙古乌海)全长1820公里,国家编号为G18,途经山东、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五省市,是横穿雄安新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土岭互通至涞源东互通段的通车,打通了山东荣成到内蒙古乌海的最后一个断点,打通了我国北方又一条横贯东西的大通道。

荣乌高速公路河北徐水至涞源(冀晋界)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简称“7918”网)中“18横”的第4条东西横向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北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2020年)“五纵六横七条线”主骨架中的横三、纵五和线三的组成部分,是河北省东西向主通道,也是西北部地区通往雄安新区、环渤海湾地区的主要通道之一。该路段全长121.7公里,概算投资102.86亿元,路线总体为东西走向,起于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保津高速公路连接京港澳高速公路商庄互通处,途经徐水区、满城区、易县、涞源县四县区,穿驿马岭隧道进入山西省境内。

作为一条山区高速,荣乌高速公路河北徐水至涞源(冀晋界)段全线桥隧比约为38%,山区路段的桥隧比更是高达58.7%。建设过程中面临着地形地质复杂、气候恶劣多变、技术瓶颈制约等众多难题,尤其是路线随着地势逐渐抬高,路段起点和终点形成1050米的巨大高差,如此大的纵坡,给施工带了不少难度。关键控制性工程南水北调大桥、黄土岭隧道、营尔岭隧道、驿马岭隧道、梨树台大桥等施工时遇到的困难在全省也是少有。在省委、省政府及省交通运输厅的坚强领导下,在沿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所有参建者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的管理,荣乌高速公路河北徐水至涞源(冀晋界)段终于实现了全线通车。

作为一条脱贫路、致富路,旅游路,荣乌高速公路河北徐水至涞源(冀晋界)段通车后将惠及沿线4个区县及周边近180余万群众,从保定无论是去山东省还是内蒙古自治区都实现了朝发夕至,有效推进当地脱贫致富,加快全面小康进程;荣乌高速开通后,涞源到保定将无需绕行张石高速-京昆高速,里程由现在的135公里缩短到86公里,时间仅需1小时;太行山高速涞曲段贯通后,涞源至石家庄由现在的300公里,缩短到160公里,时间仅需1.5小时,对改善河北省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公路运输条件,以及太行山革命老区和白石山风景区等地方旅游产业的开发起到促进作用,对提升河北省综合经济实力将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