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承朝处元旦期间积极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公益宣传活动

2019-01-14 11:2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倡导和培育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的社会新风尚,不断对优质服务带来效益的“承朝模式”进行新尝试新探索,承朝处积极响应省高管局号召,在元旦期间,以“小青橙”志愿服务队为依托,集中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公益宣传活动。

为了组织好此次公益宣传,承朝处进行了精心策划。线上利用好LED显示屏等媒体播放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的公益广告;线下利用好承朝处“小青橙”这一有效载体扎实开展志愿服务。线上线下优势互补,媒体载体相得益彰,事理合一,知行合一。

在选择交通运输公益广告方面做足了功课。为与元旦期间群众出行喜气祥和的气氛相吻合,与承朝处“小青橙”志愿服务理念相契合,把视频类公益广告《文明出行、和谐交通》做为首选,通过公益宣传强化文明交通理念,提升文明出行意识。平面类公益广告以《ETC带您绿色畅行全国》为主打,主要考虑到2018年承朝处ETC收入同比增长140%,对ETC这种被群众普遍看好前景广阔的出行方式进行集中宣传,更具有实际说服力。公益广告宣传与承朝处自制“小青橙”志愿服务视频相互穿插,在全处各收费站LED显示屏进行滚动播放。

在“小青橙”志愿服务方面,为配合公益宣传,突出“我是河北名片、我是高速形象、我是文明窗口”这一主题,全处每名收费员、养护员、机电员既是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公益宣传者,同时又是实际践行者。沿线各站除设置“便民服务台”外,还在设立“爱心驿站”,提供水箱加水、燃油喷灯、临时休息、无线wifi、旅游咨询、零差价代购等延伸服务,“小青橙”志愿者的身体力行对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公益宣传进行精彩诠释,让受助群众感觉小青橙志愿服务与公益宣传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达到“所闻即所见,所见即所得”的真实效果。

据统计,元旦节假期间,承朝处共播放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公益广告10条,滚动播放300余次。小青橙志愿队服务群众200余人次,免费发放交通导图、旅游导图1000余份。“小青橙”志愿服务与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公益宣传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品牌效益和积极的社会效益。(徐晓东、白琳琳、陈娇)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