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河北发布2019年春运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易拥堵路段

2019-01-18 17:4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8日讯(通讯员于世强)春运是一年当中车流人流最为集中的时期,也是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多发的时期。今天,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了2019年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国省道路的45处易拥堵路段和40处易发交通事故危险路段,提醒广大群众春运出行要提前了解路况,合理安排出行,主动防范交通事故风险,守法文明行车。

据研判分析,今年春节比去年提前11天,节前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相互叠加,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预计1月28日至2月2日为节前最高峰。节后返程客流相对平缓,2月10日、2月20日为节后客流高峰。春运期间,全省流量将进一步加大,预计全省道路通行量将较平时上升15%左右,达到1700万人次。环京、环设区市高速公路上下站口、主线站交通压力将骤增。届时,京哈高速香河段、京港澳高速涿州段、石黄高速藁城段等路段,新元高速裕华路口、青银高速窦妪口、张承高速崇礼南口、大广高速衡水北口等收费站易发拥堵。

春运也是交通违法多发期,交通事故风险加大。超载、超速、酒驾醉驾、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将呈高发态势,多发的交通违法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高速公路事故多发路段主要集中在大广、京哈、京港澳、京沪、石黄、京藏等。

省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

自驾车出行应关注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出行前要认真检查车辆轮胎、电瓶和制动装置,确保运行良好;避免疲劳驾驶,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驾车行经农村道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进出村口的车辆和行人,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提前减速慢行。

高速公路行车要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遇恶劣天气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易发生交通拥挤,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博微信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更多的全省易拥堵、事故多发路段及绕行路线建议请登录河北公安交管网和河北交警微发布微信查看。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