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京秦管理处山海关收费站捐资助学暖人心

2019-01-30 15:1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县安匠镇南沟村地处大山深处,自然环境十分恶劣。全村246户人家,贫困人口占到三分之二,村民零散地居住在十几公里长的山谷里,多年来一直在脱贫的道路上苦苦挣扎。近年来,京秦管理处扶贫工作队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战略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省高管局的坚强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扎根大山,默默坚守,带领帮扶村在脱贫致富路上奋力前行。

张治江,今年18岁,她的父亲因肺癌于2014年病逝,母亲改嫁。张治江一直由身患残疾的爷爷奶奶抚养,家中还有因户口问题无法入学的弟弟妹妹,家庭无任何经济来源,十分困难。张治江目前正在承德读高中,学习成绩十分优异,但由于经济困难不得不面临辍学,但她还是期盼着自己能与同龄人一样上学读书,因为她深深地明白:唯有读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2018年初,京秦管理处山海关收费站按照管理处工作部署,号召全站职工为张治江进行捐款,仅十余日,就为其募捐善款三千余元,并于当年2月5日抵达南沟村,为小女孩送去温暖。2019年新年伊始,山海关收费站全体干部职工在站领导的号召下,再次为其进行捐款。1月24日,站长彭振防、副站长李松伟、陈晓斌,办公室主任赵艳霞与收费班长代表、党支部代表、团支部代表、工会代表驱车近5小时来到张治江家中。彭振防站长详细了解了张治江的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并鼓励她要在逆境中学会成长,勇敢坚强地面对困难。彭振防站长将3000元善款交到张治江手中,小女孩接过钱,眼窝湿润,告诉眼前的各位叔叔阿姨,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学有所成,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以此来回报大家,回报社会。

每一种色彩都应该热情盛开,每一棵幼苗都应该被甘霖灌溉。爱心涌动,真帮实扶,山海关收费站的全体职工用点滴爱心聚沙成塔,用点滴爱心浇灌连木成林。渺小的力量积少成多,涓涓细流汇成江河,让迷惘无助的小女孩见到希望,鼓起生活的勇气,改变一生的命运。(通讯员 陈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