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秦皇岛养护工区:节后返程归途暖 出手相助作风良

2019-02-15 17:3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东)2月13日,节后的秦皇岛养护工区全体员工丝毫没有放松,严格按照春运期间各项要求部署日常工作。为保障辖区安全畅通,桥梁股股长赵乘卫在8点前安排好日常养护工作后同巡查员马杨、赵明东,司机赵越开始了辖区的路况巡查工作。近日受降雪及冷空气影响室外格外寒冷,他们从工区出发向沈阳方向对沿途的路面、桥梁、安全设施等情况认真巡查。

在巡逻至京秦高速北京方向k291+300处时,他们发现前方有一辆黑色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司机和乘客都站在护栏内,旁边摆放着大大小小的包裹和一个轮胎,其中一位中年男子和三名女乘客不停地挥手示意。见状,他们立即将巡查车停靠在后面,一边上前询问情况一边将反光锥放到车后正确位置,以引起过往车辆的注意避免再次发生危险。经了解司机一家由辽宁驾车去山东务工,途中左后轮发生爆胎,更换轮胎过程中遇到困难。得知情况后他们令三名女乘客移步到护栏外安全的地方,其他人负责疏导车辆保证安全。同时,赵乘卫、赵越凭借自己的经验从车上拿出工具,同司机一起更换轮胎,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将轮胎换好。看见满手油污的两个小伙子,司机师傅开心地提起两条足有半米长的大鱼,说道:“给你们拿去吃,非常感谢你们,要不然我们就动不了了”。他们以微笑谢绝了司机的好意还不忘提醒:“车修好了赶快上路吧!长途旅行要认真检查车辆,在高速上如遇突发情况紧急停车时要正确摆放三角反光标志,及时拨打救援电话。在等待救援时司乘要撤离到护栏外更安全的地方”。

在冬日寒风中,秦皇岛养护工区又一次用实际行动为司乘带来了平安与畅通,同时他们也收获了司乘的称赞与认可。这温暖又开心地一幕正是因为“爱高速,做贡献”的理念深入人心,驱使着养护人日夜兼程勇于奉献,为广大司乘带来“和畅”的行车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