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邱县收费站五举措安排部署大雾天气应对工作

2019-02-21 10:4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仝鹏)近日,河北地区连续遭受大雾天气袭击,能见度迅速降低,给高速公路的安全运行带来极大考验。为确保站口安全、畅通、稳定,衡大管理处邱县收费站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完善各项应急措施,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恶劣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一、高度重视、成立应急处置小组。成立以站长为组长、副站长为副组长、各部门、班组负责人为成员的特殊天气应急处置领导机构,明确各岗位成员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同时,领导小组及成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突发情况时,确保能及时行动。

二、强化巡查整治力度,排除安全隐患。要求站机电人员、电工加大对收费设备、发电机、监控设备、安全警示设施设备的巡检频次,及时排除各种故障和安全隐患,确保各项机电设备正常运行,为大雾天气可能造成的分流等突发情况做好准备工作。

三、加强收费人员自身安全管理。全体收费岗作业人员严格执行收费作业安全操作流程,外出岗亭要着反光背心,通过车道时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在为过往司乘提供服务的同时,保证自身安全。

四、做好备勤备岗、应急准备工作。要求所有职工在特殊天气下在站备岗。一是避免职工在恶劣天气下,冒然返家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二是确保站口出现突发状况时,有足够的人员对收费站口进行支援,确保站口安全畅通。

五、积极做好大雾天气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应急防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如遇特殊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