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邱县收费站:组织召开安全会议 全面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

2019-02-21 10:4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维强)为全面落实省高管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推动站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2月19日,邱县收费站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及后勤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传达了省高管局杨荣博局长在2019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根据省高管局2019年安全生产的总体思路:围绕一个目标、贯彻三个思想、坚持七个“向要”,站长李保华对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责任心。要持续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实施办法》三个文件精神,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双清单、一台账”实施办法》,要时刻牢记“责任多一分,隐患少十分”的思想,级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安全责任和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点位、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制度、每一个标准上,实现全覆盖,务必取得实效。

二是提高执行力。小隐患可以酿成大事故,安全生产必须把功夫下在平时,安全检查小组要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绝不能掉以轻心,发现一个处理一个,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提高安全技能。2019年把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当做首要任务来抓,经常性的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学习安全警示案例,让职工深刻的认识到忽视安全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为职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让职工从内心真正的意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基础工作打牢。

四是提高消防应对能力。结合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积极组织职工学习消防知识和防火演练,使全体职工都能够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准确及时的采取有效措施。

五是提高创新能力。大力开展“我为安全生产献一计”活动,聚众力,集众智,出实招,谋良策,鼓励职工踊跃为安全生产工作献计策,多提好方法,充分发挥全体干部职工的聪明才干,调动职工的积极性,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说安全、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