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张承高速张家口管理处:破冰除雪坚守春运路

2019-02-21 11:00:54 来源:河北交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继2月4日、6日、12日连续降雪后,2月14日,张家口地区又迎来第4场降雪。本次降雪最为猛烈,沽源一带积雪达到10厘米,夜间最低温度降至零下30左右。2月14日凌晨4点50分,张承高速进入全线封闭状态。

随着春节临近尾声,张承高速滑雪旅游返程人数激增。张承高速张家口管理处积极备战、主动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片冰心”的服务品牌。截至2月14日下午5点,共出动除雪车13辆、滚刷4辆、铲雪车9辆,解答路况咨询电话389个。

备战风雪责任不减。张家口养护工区、崇礼养护工区、沽源养护工区兵分三路,迅速进入除雪保畅战斗状态,除留一名值班人员外,其余职工全部上路进行除雪工作。养护职工克服重重困难,顶风冒雪、随下随除。由于降雪一直持续,除雪作业面临艰巨的挑战。养护人员于上午、下午分别上路进行除雪作业,除雪车所经之处道路虽然基本清扫完毕,但由于风力较大,风吹雪现象较为严重,工区职工每隔几个小时就要继续上路进行二次除雪,平均一天作业十几个小时,为道路尽快通行创造了有利条件。

服务旋律分贝不低。全线收费人员在值班站长的带领下,迅速展开除雪作业。大家冒着严寒,齐心协力,共同清扫收费广场和收费道口的积雪。他们“坚持雪未停人先动”的原则,保证了收费广场的安全畅通。另外,由于站区封闭,收费人员积极做好被困车辆的疏导和司机的安抚工作,主动为司机提供热水,耐心解答司机的询问,安抚司机焦急等待的情绪。在寒冷的雪天,为司乘送上一份温暖。

发布信息节奏不降。张承高速张家口管理处信息调度中心对道路24小时密切关注,随时将道路的降雪情况告知养护工区;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将降雪降温情况第一时间推送至单位QQ群和政务微信群,对恶劣天气进行提前预警、提前应对;将道路的行驶情况利用道路可变情报板及时进行发布更新,热情做好路况咨询服务。(通讯员田震)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