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沧州民俗“遛百病”交通秩序平安畅通

2019-02-21 14:3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孔大龙 孙德凤)2月20日晚,即农历正月十六日18时开始,吃过晚饭的一些沧州市民便陆续走到街头,开始“遛百病”。为确保“遛百病”的民众不在机动车道上步行,避免人车争道导致交通秩序混乱出现,沧州交警与其他警种一起,在市区主要街道路口和人员密聚区域认真维护交通秩序,整个夜晚在人民的欢声笑语中平安度过。

按照《沧州市公安局关于正月十六“遛百病”活动安全保卫的总体方案》的统一部署,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秩序稳定,市交警支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员上岗,严肃纪律、明确责任,全面加强正月十六沧州市区“遛百病活动期间交通安全保畅工作。一是准备充分到位。对鼓楼广场等新增部位提前踏勘,合理安排警力,进行交通安全保障;二是机、非分离到位。充分利用物理隔离设施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加大管控力度,确保了各行其道,安全畅通;三是对违停清理到位。严格清理重点路段和部位占路违法停车的治理,增加了通行空间,同时清理占路摊贩,消除非交通性障碍;四是对外围交通组织到位。在市区外围合理部署警力,有效控制市区各路段特别是重点路段的车流量;五是对交通信号调控到位。在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下,根据各条道路的车流、人流情况,实时调整信号灯的时长比例,适当延长了行人过街的时间;六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各类媒提前向市民告知交通临时管控措施,发放文明遛百病倡议书,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使交通晚高峰相比以往提前结束,出行的人群也形成了出行晚,回流早的有利于交通管理的趋势;七是因市区外围新增了狮城公园、名人植物园游乐广场,从而有效分流了南湖广场、清风楼等中心城区重点部位的人流。

 当晚,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660人参加正月十六市区“遛百病”活动保畅工作,其中22个外围管控点共132人,定点查缉岗271人,严格管控路段63人,严格管控部位52人,重点管控区域56人、铁骑队24人,事故应急组12人,机动备勤组50人。民警们着装整齐,早早来到所在岗位,排除路障,维护交通,规范执勤,文明执法努力展现了新面貌。当晚,市区共查获交通违法行为682起,涉牌涉证76起,酒后驾驶2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585起。

一位美团小哥正在免费为一线交警送晚饭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