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山海关收费站:“四个强化”全力做好雾天站口安全保畅工作

2019-02-26 20: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瑞龙)2月21日,由于辽宁高速因雾封闭,河北高速交警也相应进行交通管制,待22日上午雾气消散后,京秦高速沈阳方向大规模的车流迅速积压到山海关收费站,并排起了汽车长龙。为全力做好“春运”保障的收尾,确保恶劣天气下公众出行的安全保障工作,山海关收费站严格执行春运工作要求,以“四个强化”,科学部署,多措并举,确保收费区域安全畅通。

强化备岗备勤,确保开足车道。结合车流情况,站内迅速反应,增扩绿色通道和复式收费,收费人员全部在岗在位,开启全部可用车道,无一人休息。站班子一线指挥,办公室、机电员进行备岗备勤,及时补充一线收费力量,替换中午用餐,找换零钱,做好车辆疏导,确保车辆有序进入车道,避免出现交通事故。

强化工作效率,确保快速通行。要求收费人员强化工作责任,快速准确判断车型车种,科学有效处理非正常情况,尽最大努力缩短车辆等待时间,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确保车辆快速、有序通过收费站口。

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稳定。做好岗上安全提醒,要求职工加强安全责任意识,疏导人员疏导车辆时做好自身安全保护,收费人员横穿车道时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收费亭内人员加强门窗、门锁检查,确保票箱、门窗及时上锁,加强收费区安全巡查,严禁闲杂人员逗留,确保运营安全稳定。

强化文明服务,确保司乘满意。要求收费人员做好文明用语和肢体礼仪,并针对封道和拥堵原因,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同时积极提供延伸服务,为司乘人员提供热水、路况答疑、引导司乘使用站区卫生间等,切实为司乘人员解决实际问题,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站口秩序,做到“天冷心不冷、堵路不堵心”。

在站领导班子的带领和指挥下,山海关收费站全体职工齐心协力,排除万难,确保了安全,确保了畅通,用奋力拼搏顶住了保畅压力,用热心服务温暖了司乘,用积极作为履行了职责,用坚守和奉献践行了河北高速的使命,同时也收获了赞许,赢得了认可,树立了良好的河北高速形象。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