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张涿保定管理处积极推进安全教育培训新模式

2019-02-27 09:2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蒙)为积极推进安全教育培训新模式,打造体验式安全教育培训,近日,张涿保定管理处邀请北京某安全生产技术研究院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安全科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

座谈会上,安全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管理处路段概况,机构设置,岗位职责,运行机制,运营隧道管理,安全教育培训等安全生产管理现状,双方重点探讨了预案编制,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消防演练,安全培训,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等工作。

会议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在预案编制上,以法律法规为基础,落实“一桥一隧一预案”要求,科学搭建应急预案整体架构,修改完善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的预案体系。二是在应急演练上,综合运用虚拟仿真技术,构建现场模型,真实还原现场环境,利用网络实现多部门常态化演练,使职工对突发应急事件形成本能反应。三是在安全生产月中,以安全行车为主题,利用微信公众号,通过在线答题,科普视频,趣味小游戏等形式,广泛宣传隧道行车安全常识。四是在安全教育培训方面,利用电脑,手机APP的方式,实现职工随时随地的网上远程学习,网上测试,在线评分,管理部门能够随时掌握个人安全教育学习进展情况。

研究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隧道和隧道应急响应中心。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