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平泉站严部署、重落实做好两会前夕安全维稳工作

2019-02-27 17:4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蕊、李德旭)为了做好全国“两会”之前和召开期间的安全维稳各项工作,承朝处平泉站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高管局《关于开展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综合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并从以下四方面对全站区的安全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成立组织,落实责任。成立了以站长为组长,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班组负责人为成员的“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相关责任人和工作职责,安排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制度,签订了《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工作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不发生信访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二是排查隐患,防患未然。在值班站长每日巡查的基础上,安全维稳小组集中开展了全站区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发电机房、锅炉房、水泵房、厨房、宿办楼以及收费广场、收费亭等重点部位的用电、用水、用气等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了排查,建立了排查台账,未发现安全隐患。

三是完善预案,防微杜渐。在原有安全应急保畅预案的基础上,按照省高管局和管理处的相关要求,结合平泉站区各分站特点,对应急保畅预案进行了修订完善,制定了预案演练计划,遇到突发事件迅速反应、科学处置、及时报告,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四是定点包保,走访调研。站班子成员开展包保责任制,分别负责各分站安全维稳工作。同时,要求站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走到职工身边,开展谈心和调研工作,每日开启意见箱和站长邮箱,了解职工的需求和心声,稳定职工队伍,杜绝发生上访事件。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