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重拳出击!石家庄裕华区交警集中治理“僵尸车”

2019-02-28 17:1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8日讯(见习记者张静波)一些停靠在路边、免费停车场或小区内的长期无人使用、落满灰尘的车辆,被市民形象地称为“僵尸车”。为维护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形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今天上午,石家庄公安交通管理局裕华交警大队开展了集中治理“僵尸车”行动。在此次行动中,裕华交警大队在塔南路与裕凯路两个街道查处了“僵尸车”2辆,有效减少了安全隐患,方便群众出行,净化了公共环境。

“这辆车占着盲道一年多了,也没人开走,老人孩子从这里经过,特别不方便。”据了解,在塔南路与谈固南大街东行200米处,一辆停放在路边盲道的“僵尸车”,车身非常破旧,满车灰尘,锈迹斑斑,车胎干瘪,无车牌号,年检标志更新到2014年。据附近商户反映,这辆“僵尸车”已在此停放了一年,既影响市容,又影响正常通行。交警部门随即使用拖车将霸道已久的“僵尸车”拖走。“已多次通知该车车主对车辆进行报废处理,车主一直推脱不予处理,予以拖离交由裕华交警大队进行进一步处理。”裕华交警大队五中队代理中队长李磊说。

而另一辆停在裕凯路的“僵尸车”,车身也落满灰尘。据附近商户反映,这辆“僵尸车”在这里停放了半年左右,长期占道,给正常行驶的车辆和行人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在处理过程中,民警发现已经联系不到此车车主。鉴于无法查询到信息、已经达到报废标准、逾期未按规定将车迁移等诸多实际情况,民警对其采取了强制拖移。“车主变更手机,无法联系,给我们执法带来了难度。”裕华交警大队民警表示,“我们已告知周边商铺该车辆将被拖走,待车主询问时,方便告知车主去裕华交警大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在此次集中治理“僵尸车”行动中,执勤人员严格执法、规范执法,通过拍照、录像的方式采集现场证据,做好登记,并引导围观群众遵守交通法规、规范停车。车辆被清理后,过往的市民连声叫好:“现在痛快了,太好了!”“ 街道就应该这样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以后走这里终于不用绕着走了。”

裕华交警大队提醒市民:请车主不要将车辆长期停放在路边。此类车辆既挤占公共交通资源,又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秩序,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各种安全隐患。如果群众发现长期占用公共资源的车辆,可拨打110报警,由警务站联系交警部门对车辆的情况进行核实、处理;或拨打122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由交通部门进一步处理。希望广大车主,按照规定时间和规定地点停放车辆。如果车辆达到报废标准,请及时到车管所及交警大队备案,并申请国家补贴进行报废。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