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秦皇岛管理所“五项举措” 力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稳定

2019-03-06 11:2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明媚)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近日,秦皇岛管理所采取五项举措,全面加强全所各站各部门安全维稳工作部署。

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及时传达2月27日京秦处“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对安全维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所干部职工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通行环境。

二是认真分析,提前介入。及时分析自身工作形势,查找不稳定因素,排查矛盾纠纷,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调处化解,将各类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两不能”(河北不能聚、北京不能去)事件发生,真正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维护好全所稳定局面。

三是开展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所、站领导干部带头,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检查频次,对生产生活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查出的隐患、漏洞和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及时登记台账,明确责任人进行监管,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扎实做好应急保障。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突发事件快速处理机制,建设突发事件处置队伍,全面提升基层站口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能及时应对,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五是加强车辆、司机安全监管。开展司机安全警示教育,坚决杜绝司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开展车辆检查,及时掌握车辆的技术性能和状况,防止带病车上路,从源头上杜绝行车隐患。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