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衡水南收费站:多举措抓好车辆管理 筑牢平安基石

2019-03-15 16:3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姗姗)为确保车辆安全,强化“廉政平安出行”的用车意识,强调公务用车规范管理的重要性,切实保证车辆管理相关规章制度落实到位,衡大管理处衡水南收费站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项举措加强车辆管理工作。

安全意识到位,做到警钟长鸣。衡水南站第一时间传达关于公务车安全使用的各类文件,督促驾驶员学习,强化驾驶员规范用车意识,签订安全驾驶责任书,并定期对车辆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观看行车事故视频,通过剖析真实案例,反复强调遵守交通规则、严禁疲劳驾驶、超速驾驶等违规违法行为,要求驾驶员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做到安全驾车。

派车流程到位,落实安全管理。认真执行派车单制度,要求车辆使用人按规定填写派车单,注明用车人、用车事由、用车时间及返回时间,严禁外借或非专职驾驶人员驾驶,做好车辆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大违纪违规惩处力度,对因不遵守车辆安全管理制度导致出现车辆安全问题的要从严惩处。

日常维护到位,排除安全隐患。要求驾驶员做到勤检查、勤保养、勤维护,针对天气特点,重点对车辆刹车系统、制动系统、蓄电池液、电线线路、照明系统、轮胎等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排除车辆故障,确保性能良好,切实做到“小病不过夜,大病及时修”。

技术学习到位,打牢安全底盘。新时代新气象新科技,车辆与驾驶理论也在不断进步,要求驾驶员学习新的交通法规、车辆小型故障排除以及恶劣天气对车辆安全行驶的影响与应对方法等知识,及时掌握新时期的驾驶理论,有效提高驾驶员业务技能。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