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禄发总公司:诚信服务区 让司乘放心消费

2019-03-15 16:3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月,惠风和畅,生机勃勃,在这个春天里,迎来了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禄发总公司所属服务区始终将保护司乘的权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将食品安全凌驾于各项工作之上,自觉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用心经营,让司乘朋友在服务区放心消费。

日常管理常抓不懈

“大姐,我又来吃饺子啦!”来自张家口的司机李师傅一进太行山高速羊角停车区的餐厅就对后厨柴大姐说道。这间20多平的小餐厅里,摆放着9张餐桌,每到饭点的时候,里面热闹无比,现包的手工水饺受到过往司乘的青睐。“这儿的饺子干净又好吃,每次路过我都会来吃。”李师傅说道。食品安全无小事,为给司乘提供安全健康的饮食,羊角停车区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关,从食材的采购到制作过程层层把关,毫不松懈。停车区做到大宗食品定点采购,严格索证,建好台账,对不符合要求的蔬菜,严禁进入食堂;加强监管食品油、禽畜肉采购渠道,切断食源性污染和疾病发生的源头;加强从业人员卫生安全教育,规范食品制作流程管理。

作为河北省高速公路首家综合体型服务区——衡德高速衡水服务区,整洁的环境、规范的管理、干净的饭菜,赢得了众多司乘的认可。在这个综合体里,经营摊位和商品种类繁多、员工人数众多,这对于管理者来说,规范食品安全、合理标价等方面的制度和行为则是非常复杂的。除了每日例行检查外,他们还设立了日常工作“微监管”机制,借助微信平台成立了“菜品监管群”“卫生监管群”“要货收菜群”“外租商家群”等,每天早7时、10时、15时、17时、22时由各群分管人员分5个时段上传图片信息,让管理人员实时关注到各业态的经营状况。负责各群工作的赵晓芹介绍:“看,在这里能看到菜品群刚发来的餐厅图片,卫生监管群能了解到每天保洁后的环境,要菜群则能知会菜品采购的信息,外租商家群可知晓各外租商铺工作安排和卫生服务安全违纪情况等信息。”

维权服务延伸提升

京港澳高速藁城北服务区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315”知识等方式开展“315维权知识宣传”活动。身披红色绶带的“句新专业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们在广场上向司乘宣传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热点问题、《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条例解读,深化司乘消费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同时,服务区开展了顾客满意度调查活动,分别对服务区内的商品质量、商品价格、文明服务、延伸服务等方面进行调查。“先生您好,欢迎来到藁城北服务区,我们正在开展满意度调查活动,耽误您几分钟宝贵的时间,请您填写下调查表,谢谢您的配合!”志愿者韩琪耐心地与司乘进行沟通。本次调查活动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和现场走访了解的形式,征询司乘的意见和建议,共发放调查问卷68份,有效调查问卷率100%,司乘满意度达90%以上。

“请您回答下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是多少?”这是曲港高速安国停车区正在举办的有奖答题互动活动。停车区为司乘准备了若干有关消费者维权知识的答题卡,每张答题卡上均有一道关于维权知识的题目,司乘可随机抽取,答对者可获得精美奖品。通过与司乘的答题互动,增强了大家的法律观念和维权意识。

诚信是企业的立业之道、兴业之本。禄发总公司始终将高悬消费者的权益之利剑,让停歇的司乘切身感受到来自“家”的安全。(通讯员牟岚)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