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河北临漳收费站、河南豫冀界收费站召开收费保畅、跨省稽查、信息共享协调会

2019-03-15 16:32:2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明轩) 为进一步提升冀豫两省主线收费站通行效率、加大跨省稽查力度,做好信息共享、资源互通工作,3月15日,河北临漳收费站、河南豫冀界收费站领导班子召开冀豫两省省界收费站收费保畅、跨省稽查、信息共享座谈会,对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积极协调和深入沟通。

一、总结2019年春运期间站口保畅工作。3月1日,两省界站圆满完成了2019年春运期间省界站站口收费保畅工作,并就春运期间雾雪等恶劣天气下开封道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建立两省主线收费站联动保畅的常态化机制。

二、两省界站代发卡工作。自从2014年正式启动两省界站互为代发卡模式以来,人力成本大幅度降低、站口堵车情况减少、开封道准备时间缩短。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在今后工作中两省界站要加强对收费人员代发卡工作的业务培训,提高车牌录入率,降低发卡差错率。

三、入口大件车审核工作。因两站互为代发卡,在入口大件运输车辆审核工作中需依靠对方收费人员协作配合,经协商两站加强对收费人员大件运输车辆的辨识以及大件运输证的真伪辨别培训,进一步加大大件运输车辆的入口管控力度。

四、通行卡安全管理工作。两省在通行卡管理上存在一定差异:河北通行卡为卡夹存储、河南通行卡为散卡回收,两站就如何保证通行卡安全、快速有效地发放通行卡交换了意见。

五、共同核查治理假冒绿通车辆逃费工作。在打击逃交通行费尤其是假冒绿通车辆逃费行为上,两省商定资源信息共享,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入口车辆进行联合稽查,共同打击逃漏费行为、净化收费环境。

六、现阶段重点工作。现阶段“两会”安全保畅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两省界站互相配合加强与双方属地高速交警部门的沟通,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

通过此次协调会,冀豫两省界收费站进一步建立健全了联动保畅机制,为两站的安全畅通形成保畅工作合力,为冀豫两省主线站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石。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