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秦皇岛北收费站开展超限超载车辆计重收费“落实回头看”活动

2019-03-15 16:3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智学)2月1日零时,新的计重收费标准开始实施,通过一个多月的实际使用,总的来说,新的计重收费标准对货车超限超载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工作中发现货车超限时应交费额比合法装载时多出70%以上,这让一些司机在主观意识上不愿意超限超载。但是在收费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新情况,由于新的收费系统对货车计重标准采用默认该轴型最大吨位,使得一些超限超载车辆可能会蒙混过关,造成通行费流失。以常见的115轴型四轴货车为例,系统默认吨位为37吨,实际认定标准为31吨,相差6吨。所以对于超过31吨的115轴型货车在插卡收费前,一定要进行选择限重标准,减少因操作流程不规范而少收、错收通行费,造成国有财产流失。

3月6日,秦皇岛北收费站召开了收费工作会,结合京秦处组织召开的计重收费超限超载认定新标准培训会的内容,

开展了超限超载车辆计重收费“落实回头看”活动,对前期收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向各班组班长进行了通报,要求各收费班组以班为单位,进行计重收费标准再学习,计重收费流程再规范,收费热情再动员。防止因个别收费人员学习掌握不牢,责任意识不强,操作流程不规范造成通行费流失或收错通行费。站内加大了对新计重收费标准及操作流程的考核力度,要求全体收费人员全员学习,全员学会,全面落实。同时还加强了站内稽查审核工作,重点对三轴、四轴、六轴货车的收费过程进行稽查审核,对不操作、不落实的人员,站领导将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并要求其留营学习。让新计重收费标准深入人心,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各收费班组在中班开始前,组织各班组全体收费人员召开了班前学习会,集中学习计重收费标准,规范操作流程,还对U转车,调头复称车等特情的处理统一了标准。会议重点强调,对三轴、四轴、六轴超限超载车辆收费时,限重标准的更改,强化收费人员责任意识,切实做到“逃漏费不发生在我身上”。

“全员履职抓收费,人人尽责收好费”。秦皇岛北收费站在做好保障畅通、文明服务提升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落实回头看”活动,严肃收费纪律,落实收费政策,多收费,收好费,为圆满完成2019年收费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