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常屯收费站组织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2019-03-20 11:3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文彬)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职工掌握火灾预警及扑灭能力,强化职工对消防应急预案运用的熟练程度,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15日上午,衡大管理处常屯收费站邀请河北社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李瑞亮警官对广大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在培训过程中,李瑞亮教官首先从消防基本理论知识讲解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及其使用方法、基本逃生方法,对如何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应急措施进行现场指导,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火灾隐患的危害性,使大家从思想上意识上高度重视。

培训结束后,广大职工在常屯站篮球场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活动,李瑞亮教官向职工详细讲解、示范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随后职工依次在现场操作灭火器,熟练掌握灭火方法,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职工均能熟练地进行灭火实践操作,整场消防演练紧张而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大家对火灾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不仅增长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意识,而且进一步增强了职工遇到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为消防救援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