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六沟站:明政策 强执收 成功处置“黑名单”车辆

2019-03-20 11:3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琳琳) 王昊承朝高速六沟收费站2019年3月16日下午16点13分,一辆车牌号为京EM****的二型客车驶入车道。当班收费员正常操作后,系统显示此车为“黑名单”车辆。根据经验判断此车为外地车辆,容易出现司机再次恶意闯岗逃费的情况。为防止特殊情况的出现,收费员一边和司机聊天,一边紧急通知值班站长,并要求监控员立即查询该车逃费的相关信息。

在成功拦截该车后,经查该车于春节假期期间在承赤高速承德西收费站 “小型客车”免费通道逃费,但司机态度强硬拒不承认逃费行为,并以收费站限高措施不当为理由拒不配合工作。值班站长王昊一边安抚司机激动的情绪,一边拿出冀高收费【2012】1404号文件展示给司机,并告知根据文件规定:二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不享受“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政策”,应该正常缴纳通行费。在经过半小时的详细耐心解释后,承认了其逃费事实并愿意补交通行费。根据冀价行费【2010】39号文件规定:对此类车按收费标准的3倍收取其通行费,收取该车补缴通行费2550元。

多收费、收好费、保证通行费收入的颗粒归仓是我们的职责。然而在面对不同的司乘、不同的情况的时候我们需要区分对待。耐心和微笑必不可少,然后辅以合法合规有理有据有节的政策规定。让广大司乘真正的了解法规,正确运用政策,才能真正的保证费源的完整。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