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大名省界收费站扎实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9-03-20 11:30:0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晓芹)为扎实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衡大管理处大名省界站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安全领导小组坚持每周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实际,调度安全生产工作,适时调整工作方案,改进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对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逐级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

加强教育培训,夯实安全基础。通过宣贯有关安全文件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安全知识讲座、印发安全习题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培训,不仅提高了职工安全素质,也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继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认真查找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问题,加强对机电设备、收费现场等重点领域的排查。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和隐患,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做好整改动态跟踪,抓好复查验收,确保把风险控制在源头阶段,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加强预案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加强春季易发事故相关应急预案演练,通过演练检验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并不断总结完善,使职工熟练掌握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措施,努力提高职工的反应速度和应对能力,确保各类突发紧急事件能及时有效得到科学处置。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