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唐山管理所:狠抓机电管理 保障安全运行

2019-04-10 19:0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娜)近日,为有效发挥机电设备科维检作用,全面保证唐山路段机电设备平稳运行,唐山管理所机电设备科对路段机电设施设备开展了全方位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由所机电设备科牵头,各收费站相关人员积极配合,细致检查了机电档案资料、全面排查了机电设施设备、重点落实了隐患整治、针对性开展了专业技术培训。目前,唐山段全程监控系统完好率达到98%,各站岗亭收费设备完好率达到100%,全线机电设备运转良好。

在各收费站,检查组了解了机电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认真翻阅设施设备管养等记录,反复查看、仔细核对,明确指出不实不准内容,责令相关人员及时订正。检查组还实地查看了重点部位设备运行情况,着重对全所各站设备超期服役、元器件性能衰退、线缆老化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于各站难以解决的隐患问题,机电设备科迅速组织力量调集各种资源修复,坚决避免设备带病运行。

另外,机电设备科还坚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电工安全作业、高空作业等专题培训,并规定期限高效完成,有效应对了管理所机电工作工种多、环境复杂等难点问题,机电员安全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同时坚持加强养护和施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紧盯安全、制定预案、专人负责、专业督导,实时监测维修和施工过程,及时总结经验,交流提升。

下一步,机电设备科将在日常维修检查、专项安全排查整治及机电安全教育培训上持续发力、稳扎稳打、凸显实效,努力服务计重设备改造工作,保障全所机电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