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巧手妙思 助力秦东保畅

2019-04-20 21:3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东收费站作为重要的匝道收费站,收费保畅任务艰巨,但由于上、下道设备老化,卡机总是出现各种各样的故障。严重影响了秦东上、下道的收费、发卡速度。

秦东四班班长郭建东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针对这一情况,认真学习卡机原理、结构、精于钻研,他发现许多卡机故障是卡机中的重要结构—光电管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积累了许多灰尘影响了卡机的正常工作,造成收发卡困难,严重时会影响发卡收费速度。但维修难亦是个大问题,由于光电管的特殊结构,造成拆装困难,难以清洗,为此郭建东结合在钻研过程中发现的其它问题,巧手妙思,利用身边材料,改造设计了一个光电管清洗工具,利用此工具清洗光电管并不用将其从卡机止拆下,大大缩短了维修时间,简化了清洗过程,提高了清洗效果。

将此工具利用在工作中,不仅解决了卡机的一些故障,更重要的是易于操作,郭建东同志在作为秦东四班班长的几年,善于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大到科学保畅,合理安排人员,解决突发问题,小到机械设备的维修与养护,不断认真钻研,一直秉承“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态度。

作为身在收费一线的收费班长,郭建东一直默默的为秦东保畅助力做贡献,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亦是广大收费工作者学习的榜样。(通讯员吕莹)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