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协调联动治理逃漏费车辆 应收尽收通行费颗粒归仓

2019-04-20 21:3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京秦管理处山海关收费站,与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秦皇岛支队秦皇岛大队通过路警联动,联合治理了一起货车车主的逃漏高速通行费的行为,有效打击了逃费车主的嚣张气焰。

4月16日下午,山海关收费站正有条不紊的运行着,一辆辽K牌照的车辆驶入X13车道,车辆停稳后,收费员发现车道称重轴型与实际轴型不符,且车辆驶入车道过程中存在冲泵跳泵嫌疑,于是收费员上报监控请求静态复称。当收费员告知司机称重轴型与实际轴型不符需进行静态复称后,司机雷霆大发,在值岗班长耐心解释政策后,司机仍不予配合并关闭车窗,导致X13车道一度处于瘫痪关闭状态。

值岗班长将此情况上报值班站长,值班站长得知情况后经录像查询表明,该车驶入车道时,存在明显冲磅跳磅行为,导致称重轴型与实际轴型不符,立即致电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大队长范海明,请求值班警务人员予以配合,协助处理X13车道司机阻碍交通、扰乱收费秩序的行为。

随后高速交警前往车道处理该事件,司机仍不依不饶、不予配合,并要求倒车重新称重。在高速交警的政策威慑下,司机同意静态磅复称,此时时间已经足足过去了两个半小时。为保障站口畅通、尽快恢复车道使用,防止复称过程出现安全事故,值岗班长协助指挥疏导车辆,引导该车驶入静态复称车道,司机见状,仍不依不饶,要求我站工作人员承担其在静态复称过程中的潜在风险,并语言暴力威胁我站班长与疏导员,称要让其“付出代价”。班长与疏导员不卑不亢,耐心处理,通过静态复称依法依规收费了通行费。该车冲磅后吨位为48.69吨,应缴费额646元,经静态磅复称后,吨位为57.68吨,实际缴费1365元。前后吨位之差达到8.99吨之多,增收通行费达719元。

自我站与高速交警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以来,双方优势互补、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多次严厉打击了包括利用ETC卡、液压泵、倒货、假冒绿通等多种形式的逃漏费行为,有效扼制了通行费的流失,维护了收费秩序,为维护京秦高速收费秩序、努力创建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了重要贡献。

山海关收费站全体职工一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高管局、京秦处工作部署,坚持以收费为中心,保持治逃高压态势,全面狠抓堵漏增收工作,尽最大努力实现费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始终做到力度不减、决心不变、尺度不松,持续净化收费环境,把打逃治逃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绩,为京秦高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陈阳)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