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山海关收费站:精准落实“大件车”核验,识破司机的“偷梁换柱”

2019-04-20 21:4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车辆逃漏费行为不仅违背了市场经济公平竞争的基本原则,还严重扰乱了道路运输秩序。“打击逃漏费,一车不落,追缴通行费,毫厘必争”,这是收费站职工必须坚守的工作原则。4月17日,河北省公路京秦管理处山海关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又识破了一起司机“偷梁换柱”,识图利用“大件运输车”优惠政策逃交通行费的典型案例。

当天18时40分,一辆牌照为冀FJ0885的货车驶入河北省公路京秦管理处山海关收费站的超宽车道,车主出示通行卡的同时告知收费员,该车为大件运输车辆并出示“大件运输许可证”,要求予以“大件车”优惠。收费员立刻上报监控,请求班长核实并留存证据,值岗班长赶到现场,利用证件查询软件核验证件上记录的车辆及货物信息,在此过程中,细心负责的收费班长发现了“问题”,大件运输查询官方平台上显示的货物照片与实际车辆装载的货物不符,存在“偷梁换柱”以逃交通行费的嫌疑。于是收费班长对车主进行了细致的盘问,在事实面前,车主只好如实招来,大件运输证是上一趟运输货物时办理的,这次想着蒙混过关少花点钱,没想到被识破。最终,该车主如数交纳通行费2495元,对比优惠后的通行费为1010元,收费站工作人员又一次成功为国家挽回通行费损失1485元。

自2019年2月1日,河北省计重收费政策的调整和收费软件的升级为大件运输通行费征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为运输业户也提供了更加便利的通行条件,山海关收费站力求提高大检运输车收费管理效率,对于大件运输车辆的核验也更加严格、规范,在认真履行大件运输车辆优惠政策的同时,也驰而不息的严厉打击着超载超限车辆偷逃通行费的行为。(通讯员 李金艳)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