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隆尧交警大队召开公交驾驶员交通安全文明教育培训会

2019-04-22 08:3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立波)为促进公交客运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公交车驾驶员遵章守法意识,有效提升文明交通意识。2019年4月20日下午,隆尧交警大队按照支队的统一部署,结合大队近期工作安排,组织辖区隆尧县公交公司负责人、驾驶员近20余人在交警大队会议室召开“倡导文明,摒弃陋习”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文明教育培训会。

据悉,培训中隆尧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杨志平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春季行车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与处罚标准等,教育广大公交车驾驶员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坚决抵制危险驾驶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维护城区交通秩序,做文明隆尧的名片,杨志平提醒广大公交车驾驶员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在运行中一定要做到,关好门再起步,停稳车才开门,以保障乘客安全 ,要求公交企业负责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定期排查公交车安全隐患,既要做到安全行车、也要做到文明行车,并就群众反映强烈的公交车问题,杨志平和参会的公交公司负责人、公交驾驶员开展现场讨论、现场分析,同时将驾驶员反映的问题逐一记录,会后将会同相关部门共同解决。


通过安全文明教育培训,参会的公交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得到明显提高,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了很多原来不懂的东西,对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公交驾驶员纷纷表态在今后的驾驶过程中一定遵章守法,不乱停乱放、不随意闯红灯、不随意变道行驶、自觉告别驾驶陋习,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一个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的驾驶员,做一个懂交规、尊交规的合格驾驶员。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有序、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