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省公安厅交管局曝光4月份典型交通事故

2019-04-28 09:0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假期临近,全省公路将出现一波出行高峰,车辆出行集中,假期期间酒驾、超速、超员等严重违法多发高发,交通事故风险加大。4月28日,省公安厅交管局曝光了近期5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希望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谨慎驾驶,守法驾驶,主动防范交通事故。

1、4月1日13时50分,在石家庄辛集市郭西村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客车与逆向行驶的一辆中型SUV车相撞,造成两车严重受损,大客车驾驶人受伤,SUV驾驶人死亡。据处理此事故的辛集交警介绍,事故当天,驾驶人张某磊这辆车号为冀AP61**的SUV沿赵宁线由东向西行驶时突然驶入逆向车道,与对向的大型客车相撞,SUV驾驶人张某因伤势过重,经三小时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4月4日23时,王某建驾驶车号为冀T002**的他人车辆在景县景州连接线附近,与前方同向行驶的轿车引发追尾事故。两车相撞后,被追尾的轿车又与路北侧的房屋相撞,造成轿车驾驶人及三名乘车人死亡,一人受伤,王某建也因此受重伤。经调查,肇事驾驶人王某建系景县某村村支书,事故发生当晚其与包括车主王某祥在内的朋友一起吃饭后,醉酒驾驶王某祥的冀T002**车辆引发交通事故。经检测,其为醉酒驾驶。王某建已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景县相关部门已于事故发生后的第二天,对其做出了免职的处分决定,并开除党籍。而冀T002**肇事车辆的所有人王某祥则因明知王某建饮酒的情况下,仍将车辆借予其驾驶,目前,其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同时,其还将承担事故赔偿的连带责任。

3、4月8日清晨,在张家口市宣化区水泉村北112国道边一加油站的入口处停放着一辆自卸货车,货车驾驶室内无人。突然自卸货车开始移动,向着加油站内缓缓行驶过去。就在这时,一名男子飞速跑到货车前方,竟然试图用身体阻挡行驶的货车,结果被卷入车底,右臂被车轮碾压造成骨折。万幸的是,自卸货车并没有撞到加油机上,撞到了加油站的防护栏上。经查,事发当天早上,司机刘某发现自卸货车打不着火,怀疑是车辆的电瓶出了问题,便找人将电瓶抬下车查看情况。可是停车离开时,却没有注意手刹没拉好,之后货车开始缓慢溜车,差点撞上加油机引发大祸。刘某停车时没有拉紧手刹制动,造成货车溜车,不仅使自己受了重伤,还损坏了加油站的部分物品,驾驶人刘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并赔偿损失。

4、4月15日下午,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发生了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女司机王某驾驶冀J033**的轿车在行驶途中与坐在副驾驶座的7岁儿子抢手机,不慎撞上了一位骑自行车的老人,造成81岁的老人当场死亡。当日14时10分左右,沧州渤海新区交警二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捷港大街与月亮湖路交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一辆轿车停在路中间,车前躺着一位老人,女司机和车内儿童因害怕不停哭泣。经120急救人员确定,老人已当场死亡。经查,女司机王某当天开车载7岁儿子去沧州市区,行驶至事发路段时,王某与儿子因玩手机发生争执便动手抢手机,忽略了车辆还在行驶中,撞到了骑自行车的老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5、4月13日22时许,承德市承德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案,在该县新兴街花香漫城二期北门前路上,一男子躺在路中间,疑似被车辆所撞,但附近没有肇事车。事故处理交警立即赶到事故现场,把受伤男子送往医院。交警调取了附近道路监控视频,发现一辆黑色宝马轿车有肇事逃逸嫌疑。交警立即与该车车主进行联系,车主一直不接电话,交警按照车辆的行驶轨迹,对其可能藏匿的地方逐一进行排查,在一小区内将车主王某某控制。王某某交代了其酒后驾驶撞倒了一行人,因害怕承担责任遂驾车逃逸。目前,肇事驾驶人王某某已被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