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冀京固安主线站:阳光形象展风采 巾帼英姿别样红

2019-04-29 15:0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京衡高速冀京固安主线收费站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笔者带大家认识一下这支具有“娘子军”特色的队伍吧!

冀京固安主线收费站地处北京与河北交界,素有北京“南大门”之称,不仅是京冀间的重要交通枢纽,更是连接两地经济文化发展的纽带。

该站共有职工165人,其中女职工99人,平均年龄31岁。在高速行业,在平凡岗位,爱岗,是她们的职责;青春,是她们的资本;奉献,是她们的追求。她们不是男儿,却不输给男儿,不管是烈日炎炎的酷夏,还是冰天雪地的寒冬,她们始终坚守一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服务司乘,保障畅通,那句“女子能顶半边天”的口号在她们身上发挥的淋漓尽致。

激情迸发,靓丽形象展风采。为了把最美的笑容带给司乘,她们咬根筷子、对着镜子,一遍一遍地练习微笑,荣登“微笑排行榜”的人越来越多。为了向司乘展现最标准的姿态,她们自编自导肢体礼仪操反复练习,从塑形整装到点头示意,再到挥手致礼……规范的动作、优美的身姿、明媚的笑容、饱满的精神,塑造高速上最靓丽的风景。她们注重团结互助,组织搭建“知心姐姐”栏目,“心理疏导”平台,开展谈心136人次,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共同进步已成风气。


正气满怀,苦练技能创佳绩。对于这支“娘子军”,已经不能简单用“标兵”“典型”“模范”等字眼来形容。这个收费站日均车流量达到2.6万辆,日交通量突破过5万多辆。工作强度高、保畅压力大,工作日、双休日、节假日……全员上阵保畅通是常有的事儿。这些姑娘们也有了凤凰涅槃般的磨砺和考验,单车道每天8小时要迎来送往1000多辆车、转身招手3000多次。为了提升业务水平,她们人手一册《岗位技能宝典》,每天翻阅,牢记知识,提速收费,苦练技能,在如此刻苦的训练下,单人收费速度平均12.63秒/辆,点钞速度平均160张/分,让广大司乘走的好、行的畅。

柔情在心,周到服务润心田。“一系列人性化服务,姑娘们耐心体贴,真是让我们如沐春风。”这是途经收费站的司机们最好的赞扬。她们动手制作安全通行手册、旅游景点介绍、道路分流温馨提示卡等,给司乘发放了上千张。还设立了便民服务台,斟满一杯温水、提供一些物资、受理一次救助,如甘霖滋润着司乘心田。据统计,共收到锦旗5面,表扬信24封,应了那句话“周到服务系真情”。

逐梦高速路,巾帼绽芳华。她们当中,有高管局授予的“十佳收费员”,有管理处通行费征收第一高的“女状元”,有业务精湛的“岗位能手”,有热情服务的“微笑之星”,有拾金不昧的“诚信典范”。数年如一日,巾帼不让须眉,这支“娘子军”队伍真美。(通讯员马洁、张凯信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