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涉县交运局公路站:从路开始精致增绿

2019-04-29 18:2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季以来,涉县交运局公路站早安排、早部署,遴选适宜路段进行合理栽植,取得了一定成效。日前,普通干线公路路界范围两侧各50米实现绿色全覆盖,累计栽植各类乔灌苗木达38万余棵,新增绿化节点60余处,建设成片林40余处,增加鸢尾、金盏菊、草坪等绿化面积约615000平米,公路整体环境显著提升。


据悉,分干线公路绿化中,按照乔灌结合分层次、立体化。高低搭配的原则分层次:一段一景、各不相同;立体化:“石头缝里种草”、“悬崖边上造景”形成独有的山区特色,又深刻诠释了“绿壁”效果;初步实现公路“3D”绿化品质。


同时,针对公路绿化品种较为单一的常规,广开思路,抽调绿化专业人员综合分析市场苗木的品质、属性和栽植趋势,择优购置适宜苗木,引进种类多达30余种。充分利用道路两侧边坡合理栽植,积极协调乡镇进行拆违增绿,增加绿化用地面积。弯道路段以五彩乔木及格桑花为主,平缓路段以金枝槐等观赏乔木为主。临山路段则以客土栽植油松等绿色苗木为主,个别重要路段的绿化节点则巧设微地形布局,形成了人在车中坐,车在花中游的风景。


此外,在公路绿化时围绕“一切以合理为本、必须向效果多彩看齐”的原则,坚决杜绝选用弱、小、病苗,多选用优质苗木,该栽植的地方坚决栽植到位,既要达到绿化目的,又要规避“花多不艳”的弊端。通讯员:窦利明)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