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控燃油防污染,河北航空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9-05-06 14:3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明炜)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方案,河北航空积极响应要求,成立联合工作小组,采取多项有效举措,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全力推进打赢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

2018年以来,为进一步减少飞机APU使用率,最大程度减少碳排放,河北航空在原有的2台地面电源车基础上新采购了4台电源机组,并严格按照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优先采购“国六排”汽柴油车辆。据统计,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地面电源车总共使用时间达到2484小时,单台电源车日均使用小时达4.1小时,显著降低APU使用率。

另外,河北航空优化飞机发动机性能,持续减少碳排放。通过对机队发动机核心部分进行升级,采用更换高压涡轮叶片等方式,从燃油消耗、氮氧化合物排放等方面提高发动机油耗性能;并实时监控发动机性能趋势,优化发动机的水洗工作,保持发动机良好性能,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率。

河北航空将以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油改电”工作和飞机APU替代设备项目,持续优化发动机油耗性能,为祖国青山永在,绿水长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