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京秦管理处多种形式传承五四精神 展示青春活力

2019-05-07 09:2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管理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开展征文活动。4月底,京秦处组织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全处广大青年职工积极参与,用精炼优美的语言文字,弘扬新时代“五四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最后通过层层筛选、评选出10篇优秀作品刊登在管理处网站。此次征文活动唤醒了青年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再一次点燃青春的激情,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担负起青年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开展评优表彰活动。在五四来临之际,开展一次优秀基层团组织、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的评选表彰活动,树立典型,发挥榜样的力量。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拓创新,奋发作为,进一步弘扬了京秦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开拓进取的优良作风,推动京秦处团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各基层团组织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学习、志愿服务活动。4月28日,秦皇岛东收费站青年职工与秦皇岛红光北里、东环北里、燕海里、东方明珠第二社区联合开展“助力创卫,青春别样红”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联合社区志愿者共同对辖区内的公共宣传栏、小区公共墙等进行了清洗擦拭,对路面进行了认真打扫。他们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我们更应该乐于助人、奉献爱心,为共建洁净整齐社会环境,共同奋斗努力,做创卫活动的基石! ”。

image.png

4月29日,唐山管理所团总支组织青年职工到迁西县喜峰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让青年职工们重温了当年热血岁月,学习了抗战精神,感受了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大刀精神”,教育引导青年职工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爱国精神。参与活动的职工深刻感悟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烈士遗志,传承五四精神,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勇于担当的工作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之中,为实现河北高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

京秦处各基层团组织纪念五四运动的活动仍在进行中,积极向上的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年职工的业余生活,激发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热情,而且引导青年职工充分展示京秦处的良好精神风貌,争当时代青年先锋,再立时代新功!(通讯员尹晓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