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张承承德:传承红色基因 建功高速岗位

2019-05-15 10:1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4日,张承承德处开展“寻找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实践活动。石峥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文辉、刘海超)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色精神,建功高速岗位。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宣扬红色文化精神,激发青春力量,奉献高速事业,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张承承德处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敬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5月14日,张承承德处组织4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来到革命烈士董存瑞牺牲地隆化县,开展“寻找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展现河北高速形象。此次活动也是张承承德处组织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系列活动之一。

传唱红歌比赛。石峥摄

红歌传唱接受洗礼。“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红色革命和爱国歌曲,激起了在场每一名职工的内心共鸣。演唱红歌,欣赏红歌,默默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激发职工内心深处对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文化追求。当熟悉的音乐旋律响起时,同志们整齐列队,挥动红旗,激情合唱,用嘹亮的歌声向革命先烈致敬,向祖国深情表白,合唱活动引得周围群众驻足围观,整个广场变成爱国主义教育的大课堂。

争做环境卫士。石峥摄

红色教育播散文明。40余名干部职工统一着装印有“张承承德处志愿者”的队服,沿着董存瑞战斗过的路线,从董存瑞英勇就义的伊逊河畔出发,登上当年战斗的制高点苔山,向革命英雄前辈致敬。从山上下来,40余名职工开展了“争做环境卫士”捡拾沿途景区垃圾竞赛活动。他们三五成群,自制捡拾工具,时而俯身,时而搜寻,有说有笑。一片红色身影掠过,沿线几米范围内的垃圾全被“收入囊中”。迎面走来的旅客啧啧称赞,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唱红色歌曲,红色基因传承,道道红色身影,成为景区令人心怡的靓丽风景。

合作写大字活动留影。石峥摄

红色传承再建新功。行走在热血浸过的红色土壤上,站在英雄战斗过的小道前,仰望苔山,战士冒着枪林弹雨的场景,仿佛就在现前。捡拾完垃圾,在苔山脚下,凉亭旁边,40余名职工分成4组,分别用诗朗诵、讲述红色故事、团队合作写大字等形式向英雄致敬,为祖国歌唱。接下来的团建活动,通过明确的分工合作,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团队精神和团队意识。更增进了员工间的相互了解,让员工之间相互包容、相互信任,让队员之间相互尊重,从而拉近了员工之间的关系,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我们正青春 建功正当时。石峥摄

红色文化的传承需要每一代人的努力。此次活动是一场革命传统的教育,在无声中浸润着每一名职工。广大职工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更加有归属感、集体感,更加坚定了立足岗位、激发活力、增强服务的大局意识。今后,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为建设交通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