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走访帮扶对象 落实精准扶贫

2019-05-15 16:2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接帮扶力度,5月15日,京秦高速唐山段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再次深入承德县南沟村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帮扶活动。

在驻村工作组驻地,帮扶责任人认真听取了工作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围绕帮扶责任落实、提升帮扶效能以及当下扶贫重点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健全结对帮扶长效机制、脱贫不脱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各帮扶责任人逐一入户走访,与帮扶对象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交心谈心、热情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重点了解了自上次入户走访以来,各贫困户遇到的新问题、新困难,认真倾听他们对生产生活等方面的诉求和打算。本着真帮实扶的原则和态度,结合各户实际,帮扶责任人积极支招献策,商讨帮扶举措尽心尽力为其排忧解难,受到了帮扶对象的一致好评。

此外,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向帮扶对象认真宣讲了国家扶贫政策,使其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清楚国家扶贫举措力度,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主动开拓致富门路,逐步改善生活水平。

此次走访帮扶活动,不仅为帮扶对象解决了实际困难、送去了关怀和温暖,同时,也加深了相互间的了解、摸清了底数,为后续结对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