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卢龙收费站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宣传周活动

2019-05-15 17:5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提升全体职工应对高速公路行业自然灾害的能力,学习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救自护能力。5月6日至12日,卢龙收费站将开展“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教育宣传周活动。

一是利用微信、QQ、宣传图册等,面向单位员工和社会公众普及洪涝灾害、地震灾害、风雹灾害、火灾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二是根据交通行业的特点,组织职工通过安全课、主题班会、观看专题片等多种方式,重点开展避险基本常识教育。三是加强职工的逃生意识和技能训练,组织紧急疏散逃生、自救互救演习,促进广大职工防范灾害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的提高。四是让防灾减灾进入每一名职工家庭,使职工及其家属更多的了解减灾、防灾相关知识。五是根据高速公路行业主要灾害风险,针对各类易发灾害可能带来的威胁,集中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并开展集中整治,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

防灾减灾工作不是一时一刻一朝一夕之事,该站将认真总结经验,建立健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使全站形成凝心聚力,积极参与,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