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交通头条>>

省交管局发布端午假期与高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2019-06-05 09:45:4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5日讯(赵凡伊)端午假期将至,今年端午节假期与高考时间重合,省公安厅交管局提醒交通参与者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谨慎驾驶,主动避让考生车辆,安全文明驾驶。

端午节假期的道路交通,既有节日特点,又有夏季特点,加之遇到高考,全省公安交管将突出四个重点,全力保障端午节假期和高考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一是加强热点景区、民俗活动举办地及其周边道路的巡逻检查,严管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和农村面包车,严查超员载客、违规运行、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强农村山区道路的执法检查,做好集市、庙会等特色民俗活动以及夏收农忙、乡村采摘游的交通管理,严把出村、出镇、进山等重要关口,及时查纠面包车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行为。三是针对夏季天气炎热、夜间出行增多特点,加大夜间执法检查力度,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四是加强雨天道路交通秩序管控,落实好“限速、控距、亮尾”管控措施,严防雨天交通事故。

特别是针对今年高考与端午假期重合的特殊情形,为保障高考考生顺利考试,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精心做好高考期间的交通管理和服务工作,强化考场周边道路疏导管控,加强警力部署,增设护学岗,必要时在考点门口和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引导送考车辆有序通行和停靠,保持考点周边道路通行有序、安静。继续开辟“绿色通道”,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

根据对全省交通安全形势的研判分析,省交管局汇总了全省25处易拥堵路段和25处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提醒准备端午假期驾车出行的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主动防范交通事故;因高考,请出行群众提前关注交通管制信息,途经考场周边道路时请减速慢行、听从指挥、禁止鸣笛,建议减少驾车出行,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和畅通的交通环境。也提醒考生和家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出行路线,选择适当的交通工具,确保提前到达考场;考生遇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等紧急情况时请及时寻求执勤交警帮助。



来源: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