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当高考遇到端午 这个小长假不寻常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全力保障端午小长假旅客出行

2019-06-06 14:5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烨、耿昭、成珊珊)6月7日-9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石家庄机场”)端午小长假期间预计运送旅客8.97万人次,保障航班起降680架次。

预计6月7日石家庄机场将迎来端午假期的出行高峰。据了解,因假期仅为3天,航空旅客出行多会选择短程旅途航线,如华东方向杭州、上海、南京,西南方向成都、重庆,东北方向大连、沈阳、哈尔滨。另悉,由于今年端午假期最后一天恰逢高考结束后的第一天,部分考生会选择考后出游,因此6月9日预计将出现学生流与端午假期回程客流叠加的高峰,莘莘学子将前往心仪的旅行目的地,如上海、厦门、广州、深圳、昆明、丽江、贵阳、桂林、海口、三亚等。同时,境外游也成为热门之选,如俄罗斯莫斯科、越南芽庄、泰国普吉、韩国首尔等。数据显示,石家庄机场端午假期期间多条热门航线客座率已超90%,票价水平稳中有升,建议广大旅客朋友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针对端午出行小高峰,石家庄机场多措并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机场将根据客流情况开放充足值机柜台,加强值机区域的秩序维护与旅客引导,有效利用自助值机,提高值机效率,减少旅客值机等待时间。

针对首次乘机旅客提供全程引导服务,主动为旅客讲解乘机流程及注意事项,引领旅客办理乘机手续、通过安全检查、指引到指定登机口候机。针对端午节放假期间,空铁联运客流增加的情况,高铁候机楼在高峰时刻加发摆渡车,确保旅客都能快速中转,避免滞留情况发生。高铁候机大厅同时加强流动引导和问询服务,主动为旅客提供问询和帮助服务,并且在大厅增设了手机充电设备,确保空铁中转旅客手机充电的需求。

同时,96360岗位还通过延长工作时间,增加值班人员,提升机场投诉问询电话96360的电话接通率。加强常旅客筛查,及时发送航班信息及服务提醒短信,体现从家飞的温馨服务。

为确保端午小长假期间过检有序,安检志愿服务人员将在客流高峰期间积极疏导过检旅客,为团队旅客、晚到旅客和特殊旅客提供帮助。持续开展候机楼安保巡逻执勤,识别无人认领物品,确保旅客候机平稳安全。

端午小长假期间,旅客走亲访友大多会携带一些食品特产、工艺礼品乘机。石家庄机场安检针对端午节期间旅客携带物品的特点,加大对液态物品、冰鲜物品的检查力度。开展乘机旅客过检“早提醒”、“早处理”、“早排队”引导服务,确保旅客有序过检。安检通道还提供针线盒、创可贴、小药箱等便民服务,方便旅客解决乘机途中遇到的小难题。

携带三类物品乘机需注意:

端午小长假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游玩的旅客大多会携带一些特产礼品等乘机。有些物品需要旅客格外注意:

液体类。包括酒、饮料、牛奶、旅客自带茶水等。常见其他液态物品包括:汤品、酱汁、辣酱、酸奶等汤膏状物品,不允许随身携带的。端午节乘机,有的旅客会携带冰淇淋粽子、冰皮粽子,因包装盒内有干冰或容易溶化,不允许随身携带乘机。

利器类。有登山杖、带有金属餐具的礼品盒等只允许办理托运。弹弓、美工刀、修眉刀片、装饰类工艺刀都禁止随身携带。

管制类物品。例如火种、管制类刀具、仿真枪、辣椒水等。既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办理托运。

此外,旅客随身携带化妆品单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ml。

雷雨季出行需注意:

目前,华北地区已经进入雷雨多发季节,因雷雨天气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的情况将逐步增多。根据天气预报,端午小长假期间,石家庄地区天气晴好,不会影响航班起降。但石家庄机场提醒准备乘机出行的旅客,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行程。

在雷雨季节出行,旅客朋友们应主动寻求航空公司或机场的帮助,及时确定自己乘坐航班的状态。同时,当航班无法正常出港时,大家应当保持理性,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尽量听从航空公司的改签和取消安排。石家庄机场及相关民航部门也会积极努力,共同做好雷雨天气下的航班保障、信息告知和旅客服务工作,尽全力减少大家的时间和经济损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