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端午小长假石家庄机场运送旅客8.9万人次

2019-06-10 09:2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毓)端午小长假期间,石家庄机场共运送旅客8.9万人次,保障运输航班起降691架次,日均客流量达2.96万人次。石家庄空铁联运保障旅客1.3万人次,其中6月7日,保障空铁联运旅客5200人次,创上半年空铁联运日客流量历史新高。

image.png

端午假期,石家庄机场主要以旅游、探亲流为主,尤其是随着6月8日高考的结束,很多家长选择外出旅游来舒缓高考给孩子带来的压力。假期期间上海、厦门、广州、深圳、昆明、丽江、贵阳、桂林、海口、三亚等地都是市民出游的热点选择,俄罗斯莫斯科、越南芽庄、泰国普吉、韩国首尔等国外旅游城市更是倍受市民青睐。从石家庄至重庆、上海、丽江、成都、昆明、杭州、广州、厦门、北海、哈尔滨、长春、西安、珠海等航班客座率均达到90%以上。

端午出行小高峰期间,石家庄机场多措并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机场根据客流情况开放充足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加强值机区域和安检现场的秩序维护与旅客引导,有效利用自助值机,智能安检通道提高值机、过检效率,减少旅客值机等待时间;为确保提升机场投诉问询96360电话接通率,96360岗位延长工作时间,增加值班人员;持续开展候机楼安保巡逻执勤,识别无人认领物品;同时,还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对机场内电动车辆及消防设施配备、易燃易爆品等进行查处,为旅客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目前,华北地区已进入雷雨多发季节,因雷雨天气导致的航班延误将逐步增多。石家庄机场提醒乘机旅客,乘机出行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行程。

在雷雨季节出行,旅客朋友们应出行早计划,出门早动身。多留意未来几天外地的天气预报情况,尽可能避开雷雨天气;一旦定下行程,要多关注航班动态,多打电话向航空公司或机场进行咨询。如遇临时性的航班取消与延误,请旅客朋友们保持理性,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尽量听从航空公司的改签和取消安排。石家庄机场及相关民航部门也会积极努力,共同做好雷雨天气下的航班保障、信息告知和旅客服务工作,尽全力减少大家的时间和经济损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