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山海关收费站:多措并举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部署

2019-06-12 17:4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焦榕榕 通讯员董瑞龙)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2019年端午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山海关收费站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全面部署,全力保障站口安全畅通,为广大司乘提供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通行服务。

image.png

加强组织领导。站内成立了端午节安全保畅领导小组,召开站务会对端午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了端午节安全保畅的重要性,确保站内职工深刻认识到完成此项任务的必要性与紧迫感,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做好安全保畅工作。

细化保畅举措。研究制定并下发端午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依照快速通行司机保畅机制将站口保畅工作细化到每个部门每位职工,并结合往年通行数据,认真做好分析研判,提前部署了票款准备、设备巡检、预案演练、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做到安全保畅工作组织有力、反应迅速、未堵先疏、站口畅通。  深化隐患排查。结合端午节安全保畅工作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安全教育,坚持“岗前三分钟安全提醒”,确保“安全事故不发生在我身上”,提前安排安全员及机电员开展联合巡检,重点对宿办楼、食堂、收费区、发电机房、机电设备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优化窗口服务。紧紧围绕“燕赵通衢 四季如春”服务主题,站领导站前动员时督促收费人员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严格执行文明服务行为规范。通过使用节日文明用语、规范肢体礼仪、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做好延伸服务等工作,着力提升节日期间服务标准,为广大司乘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树立良好的河北高速形象。

密切联勤联动。提前做好与高速交警、路政、气象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充分发挥路警联动优势,为保障站口收费秩序及安全畅通提供有力保障,确保节日期间应对车流高峰和处置突发事件及时、妥善。

加强应急值守。端午节期间,严格执行值班站长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站长和值班站长必须保证24小时电话开通,不得关机,各岗位人员要保证在岗在位,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端午节”期间安全平稳有序度过。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四风”工作要求,强化廉政提醒,敦促职工紧拧思想“总开关”,紧绷纪律红线,认真执行收费政策,严格遵守收费纪律,坚决做到“应征不免、应免不征”,确保全体职工廉洁从业、廉洁过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