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健步走”活动中的爱心救助

2019-06-12 17:4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焦榕榕 通讯员薛辉)京秦处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严格贯彻落实京秦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健步走活动指示精神,以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华诞,提高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增强职工凝聚力和使命感为活动主旨,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分五批组织部门健步走活动,在健步走活动中发生了一起二级野生动物救护事件,使此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健步走活动产生了不一样的意义和影响。

image.png

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结合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主题,贯彻国家倡导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理念,分批组织职工开展“健走与环保”主题健步走活动。6月4日上午由中心班子和内业人员组成的第一健步小组,在开发区开展健步走和清理沿途白色垃圾的活动过程中,在茂密的树丛中意外发现一只受伤的飞禽,体型如猫头鹰大小,外表凶猛,因伤口出血飞行受阻、发出哀鸣并抗拒人类靠近,中心职工见状,为避免其遭受路人不必要的伤害,耐心诱导受伤飞禽进入盛放饮用水物品的篮筐内,立即开展系列救助行动,分别联系了秦皇岛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园等单位,根据多方指导协调,最后成功将飞禽送到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治和收养,后经专业部门鉴定确认,该受伤飞禽属于猛禽类,系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红隼。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在健步走活动中意外救助野生动物的行为受到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单位领导的高度赞扬,特为中心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中心职工在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中所做的贡献。

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自成立至今,职工队伍凝聚力和执行力较强,始终积极响应上级创建号召,认真践行上级各项创建工作指示精神,坚持走向社会回馈社会的理念,在助学、扶贫、献血献爱心、节能环保等系列活动中发扬交通精神,更是在此次健步走活动中倡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主题,成功完成野生动物救助,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京秦路监管队伍的良好风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